close

2010.09.06(一)

買房後閒置了快一年

陸續有在注意房屋裝潢的資訊

剛開始礙於經費,有考慮過買現成傢俱

那段時間只要一休假,就跑家俱店晃呀晃東看西瞧

若想省一點,有的家俱行推出10萬成家專案,就是搭配好客廳+餐廳+臥房的家俱

若希望自己選家俱配置,我試過客廳沙發電視櫃組+客廳餐桌+房間床組+衣櫃...殺完價後約15萬搞定

***********************************************************************************************

話說買家俱就跟訂婚紗攝影模式一樣,重要男子搶先一步又付訂了 ==

我回家冷靜想那些大家俱要怎麼遷就我的溫馨小窩呢?

擺一擺會不會讓空間就小很多勒? (我還怕放不下) 

嚴格說起來現成家俱缺乏整體性,最重要的是收納空間我完全利用不到

只是為了有個家的樣子所以買那些家俱,但是真的有符合到我生活上的需求及便利性嗎?

於是...我說服重要男子推翻這個決定

(由於結婚買屋一切開銷都由我們自行負責,再加上房事讓我頗掙扎裝潢是否是奢侈的決定)

 

捨棄現成家俱決定裝潢

我開始找設計師來丈量簡單畫配置圖估價

通常設計師會先詢問我們的想法,然後幾乎是依樣畫葫蘆地把配置圖產出

請了3~4個工作室都是這樣的模式,(礙於預算不打算找室內設計公司)

我上網找了很多兩房兩廳,或是小家庭大空間方面的裝潢照片做参考

特別注意兼具收納功能的家俱設計,還有經費較省的輕裝潢樣式

至於風格及配色,倒是覺得清爽明亮溫馨就好,沒有特別要走甚麼華麗風 or鄉村風or現代風

接下來有了中心思想後,就是選擇交給哪個公司裝潢了

這時候真的要感謝很多熱心的朋友

幫忙介紹不錯的工作室或是木工師傅

他們都很願意幫忙給予不錯的優惠價

只是除了預算外,我最後還有考慮到板材

在比較傳統木工裝潢跟  坊間室內設計室  與  品牌系統家俱後

我選擇交給價格不算最優,設計功力也一般般得品牌系統家俱(愛菲爾)

主因是板材是具有品牌保證的環保材

雖然愛菲爾在板材樣式選擇不多,但是價格以連鎖系統家俱品牌來說算中間

(比歐德或綠得家俱知名品牌便宜很多)

 

依實際使用需求發揮最大坪效

第二個原因是中壢這家愛菲爾是由一對夫妻服務

老婆在溝通上有提出經驗上的建議

建議我們朝房子未來五至八年,實際使用的需求來做規劃

小孩子在學齡前還是很黏父母,使用獨立空間的機會其實不大

若是將另一間房間先規劃做為小孩房,那麼空間利用我們將會受限很多

於是我將這房間規劃做為  工作室+更衣室+客房的   多功能機能空間

同時滿足我書籍衣物的收納需求,醬一來主臥室的運用就能更彈性哩

我可以在臥室放嬰兒床就近照顧Connie

或是做為Connie的遊戲空間(鋪設木板)

不受收納櫃體而限制了我們三個人的活動空間。

 

 

L型櫥櫃完整收納我們兩個的衣物包包及備用寢具 (照片僅呈現部份櫃體)

 

主臥室沒有做任何櫃體,以應未來需求作靈活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淡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