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03(五)

南機場夜市是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地名

當初日軍在此設有軍機場,後來則改建成眷村及國宅,

由於來往人口眾多,漸漸發展成「南機場夜市」。

 

 

拍照當天第一個行程就是來這裡取景

我照著同事手繪的愛心地圖找到這條街

沿著街道,很明顯會發現建築物與西門町大馬路的高樓大廈不同

 

首先發現了這棟很有味道的旋轉樓梯

這張儷璇幫我側拍得照片很有味道

原本斑駁的水泥牆 將 象徵幸福的白色西裝婚紗 更襯出歷久彌新的深意 


 

我個人很喜歡這張照片裡  陽光從上照耀在我臉上得光影

有既典雅但又現代的感覺


 

這張是在旋轉樓梯下通往住戶社區的小巷弄中拍得

雖然我不懂攝影師為什麼要我們坐在醜不拉嘰的摩托車上

因為當天太陽很大,所以光線效果還不錯

我滿喜歡這張頭紗垂墜得線條


 

這面牆很復古吧?

我一看就很喜歡

好像小時候國小或國中學校的造型牆喔

 

 

住宅配置型態是早期一整排連戶式設計

有像是大陸舊式閔式建築

差別是大家雖不是同一宗親

但緊鄰的距離讓大家生活得就像家人吧

(我一直覺得普拿疼女律師家暴篇是在這邊拍的ㄋㄟ)

 

綠色三排連坐椅放在這邊,就像是百年古厝門前的水井,用得剛剛好

橫切的構圖味道更到位

 

最後是到南機場夜市最熱鬧的小吃街

 

我喜歡街道上人來人往的感覺

不是都會商圈那種熙熙攘攘漠然的人潮

是有人情味慢活的步調

 

哈,這張很自然吧



這些照片都是我同事側拍

沒有修圖,但有幾張有調色

比起婚紗公司拍得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照片

有溫度。有色溫。有我自己的幸福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淡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