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20 (五)

在驗出懷孕之後,神經質的我一連跑了三家醫院

一直到第三家也確認中獎,我才接受我懷孕這個事實 (怎麼形容滴很晴天霹靂勒 ==")

於是我跟重要男子告知家屬狀況 (這形容怪怪低耶)

公婆家一得到消息,決定吉日後,即安排北上拜會家中兩老商量。

結婚籌備得開始,真的是千頭萬緒

一旦結婚日期雙方有了共識,所有的時程表就再往前推算來規劃

(相信每位準備結婚的新人都經歷過來)

===========================================================

首先,是我們的婚紗照

在這之前,我還是抱著能到台南飛魚拍婚紗的一絲絲希望....

但在作業時間不及下,南北奔波確實會帶給我跟另一半不小的困擾

在經過一番掙扎後,我終於打電話給我的婚紗公司安排排棚拍照

我對婚紗照沒什麼特別的想法 (之前也不瞭結婚拍婚紗照的意義)

還未訂婚紗之前,在網路上做功課其實還是沒什麼概念(所以很容易糊里糊塗就在婚紗展被做掉了 ><")

大多數的婚紗照就是看整體造型,漂亮的背景,兩個人的肢體迫史 (攝影風格)

(每張新娘都要笑得好甜蜜,醬才顯的出新嫁娘有多幸福)

 

===========================以下是倒敘法========================

在婚紗展下訂

會訂 台北X尚 最主要因素是因為....我累了 (逛婚紗展一天的最後一站)

當天參展的婚紗業者大多是中山北路那幾家,價格問的也差不多有個概念

最後這ㄊㄨㄚ業者開了一個還不錯的價格給我們 (前提是我不是很有興趣,所以也不想凹任何東東)

被業者魯到最後,我也不知道我老公是看中她們啥就豪爽給訂了下去......(還付了一半)

這感受很微妙...我當時是樂於往好處解讀,認為他是愛我的吧,所以這麼捨得

 

自己要什麼樣的記憶

後來,因為工作上的關係需要接觸這產業,我才開始對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婚紗照,慢慢有了想法

說到婚紗照的唯美,我自知是沒有那些拍樣平面麻豆ㄦ的豔麗動人  或是甜美可愛的外貌

說造型,我也不嚮往看不出原本五官面貌的鬼斧神工化妝魔術

說浪漫,兩個人表情僵硬的東看西瞧,或是嘴角毫無生命的無限上揚...也不是我想要的甜蜜

說美景,如果條件許可下,能上山下海透過鏡頭拍出大自然的綺麗風景是很不錯

但我還是希望不是在那些千篇一律的著名婚紗勝地,拍下以後再翻開可能也想不起所以然的照片

 

攝影溝通無對焦

我抱了厚厚一本資料,去跟當初指定得有些兒莫名其妙的攝影師溝通

溝通過程短短不到半小時,他只想知道我不要什麼,而我高度存疑,他知道我要得是什麼?!

攝影師歸結我不要鮮豔的顏色,不要不夠大器的構圖,不要美美的迫史,不要一般的外景

然後就把景點排程的功課丟給我了 (真不可思議)

 

禮服挑選失望透頂

第一次去挑衣的過程整個很沮喪,那裡沒有所謂的專業禮服秘書

而且還不是當初跟我接洽的門市小姐服務我,僅選了十多件不合穿或不適合我的衣服給我

挑衣當天我就說我要退訂,再不行最後讓步是可以接受轉消費 (自喜以為這樣我就可以說服重要男子去飛魚啦 ==)

隔兩天原本跟我接洽的資深門市嘉雯打電話給我,說請我再跑一趟,如果真的挑不到滿意的禮服就轉消費

(還信誓旦旦說我一定可以挑到的啦)

原來差別在我這次晉升到二樓禮服區自己挑衣,但最後我還是選了嘉雯遴選的禮服

她比較知道我身型的優缺點

雖然他們的禮服不算新,但我想只是拍照的話就將就了

 

婚紗景點自己找

有了第一次攝影溝通的經驗後

我深刻體認到,拍攝婚紗的點及風格設定的想法,攝影師是沒有力氣做功課了

他們做這一行久了就有積習的匠氣及慣性

除非心態調整好以客戶需求客製化為導向,

否則一般就是做自己擅長的東西 (這也合乎人性,做不擅長的搞砸了怎辦)

在閒聊中同事發現我偏愛老建築的味道

但又不是那種紅磚瓦楞的中國風

所以在同事熱心提供資訊下,我發現了位於萬華區的老社區-南機場

也在網路上蒐集那邊場景的照片,一看到照片我就好愛喔

跟香港的味道很像,狹窄的暗弄在陽光灑落下顯出質樸的情致

斑駁的欄干、舊式塑膠鐵椅、牆壁上褪色的藍綠油漆...頗富故事張力

好心的同事還特別撥空幫我事先場勘拍照

讓我當天拍照至少不顯得慌亂無主(不然我要怎麼跟攝影師交待勒??)

出處請參考 http://www.flickr.com/photos/quasifish/4525695496/in/photostream/

簡單自然的妝髮

到了拍照當天的彩妝造型,彩妝算是我最滿意的部份

妝容乾淨清透,顏色很自然氣色加分,小煙熏眼妝有修飾我兇神惡煞的眼神顯得柔和些

但髮型就普普,我倒是不特別有想法,因為我也不喜歡誇張或是繁雜的造型放在我頭頂身上

大致上整體感我還能接受。

照片可以參考文章篇名『婚紗定妝側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淡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