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7(五)

來到三峽老街這是第三次了

很瞎的是,我不知道其原名為《三角湧老街》

老毛病又來了,上網查看資料下才知

其背景源於清乾隆年間安溪移民入墾者漸增,於此時三峽的第一條街初具雛形

三峽近山產大菁(可製作染料),又有清澈的三峽溪水

故由淡水河運進布匹,造就了染布業之發展,繁榮極盛之時,

三角湧街因河道縱橫的夙富水利,市街景象繁榮。 

沒記錯的話我第一次參觀應該是在十年前(民國88年)

腦海中浮現出巴洛克式風格的「牌樓」建築,房頂上多采的裝飾紋路,紅磚建築,水泥粉光

這些是我對老街最深刻的印象!

這幾年,在政府單位有心規劃下,全面整修老街建築、街道,

去年,三峽老街重新開張,就是我今日看到的模樣~ 朱磚赤紅、山牆銳亮


剛好碰到幼稚園的校外教學活動

裝潢得懷舊復古的愛嬌姨冰果室 (我沒吃ㄟ)

高高懸掛在商家門臨上的木屐招牌,有馬英九的簽名真跡

台灣光復後,改制為三峽鎮,

當地人信仰中心《長福巖清水祖師廟》由藝術家李梅樹教授主持改建,

由於建造技術匠心獨具,精雕細琢,使祖師廟在莊嚴的宗教氣息中,增添珍貴的藝術價值。

「東方藝術殿堂」的美名不是浪得虛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淡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