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初期,

重要男子買給我了一雙La New副牌的平底鞋

聽身邊過來人的孕期經,足部水腫幾乎是每個孕婦的必經路程

所以也有人說,懷孕初中期先不用準備太多雙平底鞋

因為到了後期就可能不敷使用了。

這雙咖啡色娃娃鞋,材質透氣,皮質柔軟,鞋底具有防滑及避震的功能

讓我舒適平穩地走過了孕期的3至7個多月

對我來說,特別具有紀念意義!!

就醬渡過99年的夏天,秋天,直到入冬....

我的水腫腳ㄚ把鞋帶給撐斷了,方才功成身退

目現接棒的是勃肯的麂皮包鞋,以冬天來說,很不錯穿

穿脫方便,又保暖 (缺點是鞋底較硬不宜久走或久站)

R0012942.JPG 

 

懷孕37周的腳踝,已經因為腫脹失去了原型

對照我孕期第9周時拍婚紗照穿的透明跟鞋

與孕期第15周結婚宴客穿的金色包鞋

 本性原是不太愛穿跟鞋的我

竟也懷念起能穿高跟鞋的美好體態

 

000040.jpg 

 

嚴格說起來

懷孕水腫帶給我的不便

除了穿壞一雙鞋,體重增加之外

倒也沒帶給我太大影響,卻讓我體會到<甜蜜負荷>那股微妙的真實感受!

反而是因缺鈣引起的小腿抽筋症狀

讓我在好幾個夜晚痛醒吶!!

後來我發現能立即舒緩腿部抽筋的撇步

就是在這時候腿跟腳千萬不要亂動,只要平躺把腳尖往下壓個5~10秒

就能有效解除小腿抽筋得不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淡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