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05(日)

自從踏上試吃月子餐這條路,這兩家是我最後的行程哩!

廣和是我参加媽媽教室留資料後,主動來電詢問我是否有意願試吃看看

博士是我上網報名試吃,業務員來電與我接洽,經過兩三通電話才搞定

或許是我不是住大台北地區,所以不是很乾脆

由於這兩家都是由業務專人親送,當場試吃講解,我不方便拍照記錄

 

「廣和月子餐

廣和月子餐強調傳統坐月子方式,不可食水,注重藥膳調理,所以前一周菜單沒有蔬菜水果

商品分為三種餐價

專業級A餐:30天$56,000元,訴求使用廣和坐月子水(號稱米酒精華露是米酒水的10倍),由獨門配方製成 (不知道是甚麼獨門配方)

經濟型B餐:30天$42,000元,使用廣和米酒水

養生藥膳F餐:30天$35,900元,使用廣和米酒水,跟AB餐差別在訴求營養均衡,不特別強調藥膳性,提供的餐項也比較陽春

試吃共有六碗,分為AB餐兩類,主要讓客戶體驗AB餐的差異

廣和坐月子水 跟   廣和米酒水的試喝 ,前者顏色較濁,酒精味道較重,後者清如白水,有淡淡米酒香味

還有一碗藥膳排骨湯,中藥味十足,我覺得好苦,因為我從小就沒有吃中藥習慣,所以很不適應這種味道

業務小姐說一般人喝到這味湯,都反應很香很好喝,聽到這我就覺得我應該是不會訂這家哩 (口味不符)

還有一碗紫米粥(加了很多紅豆) 跟養肝茶,我覺得味道普通印象不深刻。

廣和業務就帶了試吃得東西跟一本養抬教材送給我,沒有特別再多補充有別於其他月子餐公司的優勢

所以我對廣合的印象就僅止於月子餐藥膳味很重,沒有甚麼蔬菜水果,感覺做月子就是場耐力賽...就醬。

 

「博士月子餐

博士是我最後試吃得的一家,試吃完我就可以做決定要訂哪家月子餐哩

業務在接洽階段就不是很積極,時間改了兩三次,我印象就不是很好

試吃當天提供七碗試吃品,光湯品就有三種,排骨湯、雞湯、豬肝湯

主食有糙米飯 跟 稀飯,飲品是杜仲水 及 養肝茶

因為一堆湯,看了我就沒胃口,加上賣相不佳,我都只是試吃一兩口嚐個味道,其他就交給我老公解決

以費用來說,算是中等價位,有兩種餐價,福滿全餐:30天$38800,送贈品之外如果份量不夠接受加菜加量

超值特惠餐:30天$33800,沒有贈品,也不接受加量(飲品好像可以)

博士也是訴求有機食材,有自己的中央廚房,有提供中醫把脈(至配合診所),會針對個人體質調整藥膳比例

因為接單量不多,一個月約服務50~60個客戶,所以針對特殊客戶是可以採用個別一鍋熬煮

試吃湯品口味對我來說有點太清淡,米飯的烹煮較黏軟,加上業務專業知識不足,我老公詢問的幾個問題她都沒能正面解釋清楚

譬如中央廚房HACCP認證,她們家優於其他月子餐的優勢僅提到客製化

所以我就不將博士列入考慮之列了。

 

「下訂紫金堂月子餐

最後經過一輪的比較後,我決定再給自己更深入了解紫金堂月子餐的機會 (請見紫金堂月子餐試吃文章http://connie990807.pixnet.net/blog/post/33942423)

在見過紫金堂業務後,我決定將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坐月子時期交給紫金堂照顧,原因有四

第一、藥補與食補兼具:

提供產後中醫到院把脈服務,針對個人體質開立藥方,自產後第八天到坐滿月子每日提供共23帖藥湯調理身體,且菜單設計也同時兼具到現代人重視營養均衡的飲食觀念,讓我覺得很放心。

第二、食材ID及央廚認證:

這一點唸食品出身的老公就問得很仔細,而服務我的業務小姐不但回答詳盡也帶了充分的佐證資料(證書及相關新聞報導)讓我們現場立即解惑,感到安心。

第三、口味符合具幸福感:

或許是有機食材關係,我特別喜歡她們家黃豆燕麥飯跟紫米桂圓粥的味道,它們家的東西我吃起來有滿滿的幸福滋味(我知道這形容很抽象),還有養肝茶超好喝!

第四、贈品加碼:

這一點我承認我是標準的消費者心態,由於贈品有比先前多送(束腹帶再多送一條、杜仲丸一盒、疏乳棒一支),我的業務說這全由她個人吸收,雖然價值不高,但至少有感受到她的誠意,我就決定不多囉嗦下訂嚕!

 

接下來我就可以每天喝幸福的養肝茶,等著迎接connie的到來,不需擔心坐月子的飲食問題哩

我也要謝謝老公願意支持我多數的決定,也花很多時間與心思陪伴我渡過懷孕生子的過程,讓我感到安心及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淡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