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02(三)

新家實坪約18坪

格局是長條型的兩房兩廳

 

因為喜歡簡單清爽的家居風格

本來被設計地很複雜的電視櫃被我刪刪減減呈L型

由於空間不大,沙發位置數有限,所以窗邊空間延伸利用做窗邊櫃

兼具坐椅跟書籍收納的功能(我最希望的是能讓我做一整面牆的書櫃)


小餐廳的餐櫃完全是為了因應實用性放電氣用品

最右邊櫃體的開門方向特別朝向客廳,我要用來做為玄關的鞋櫃(我太需要鞋櫃了)

且為了節省空間,特別要求櫃體一併設計折疊式的餐桌,不用的時候可以隱形收納


餐桌展開示意圖

 

為了延伸空間視覺

小餐廳對向的牆面設計一面明鏡造型牆

天花板柔和的黃色崁燈營造溫馨的用餐氣氛 (但我不忍跟重要男子說我比較希望當我辦公桌ㄟ)

希望是像這樣的fu

次臥規劃兼具書房與更衣間的功能

接下來就是板材

木地板的顏色我選擇偏薰衣草紫的色調

遠看像下圖地板色再淺一點

 

客廳系統櫃板材配色我們選兩色素雅木紋做搭配


房間地板顏色偏淡,一開始我希望壁紙顏色跳一點

一直找華麗奢華感的色調,酒紅紫或銀紫

但是又擔心選不好會越看越不耐看

而且回到房間就是希望能好好休息,氛圍色調柔和一點

所以後來就選淡淡紫藕偏藍,圖案也選比較中性的圈線狀,不是花花草草的圖騰




要打造一個家,從實用性設計到整體風格選材配色都息息相關

剩下還要選燈具 /窗廉 / 沙發 /床組 還想要個魚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淡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