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02(六)

又是一個鐵腿挑戰

為了新的一年能夠步步高升討個好彩頭

繼昨日挑戰步行溪頭三個鐘頭之後

不到24小時,我們又迎接另一項更艱鉅的挑戰

就是前往南投另一著名景點「太極峽谷風景區」

一聞全長136公尺、208階的梯子吊橋(橋下就是知名的「太極峽谷」,橫跨梯子嶺溪)

大有來頭在於是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天梯(梯子吊橋)

是南投縣政府特別聘請到日本技師興建。

 

為什麼說是艱鉅的挑戰呢?

第一、先天不足。

由於昨日溪頭操腿過度,當晚雙腿就已經開始嚴重抗議,呈現疼痛狀態,所以基本上步行條件已不堪負荷。

第二、後天失調。

要抵達傳說中深山裡的天梯,真需要費好大一番功夫,

首先停車位離入口處至少有30分鐘路程,到了入口處

接著就要展開1小時的下階梯折磨,

說折磨一點都不誇張,我的腳就跟維骨力廣告中的老人一樣,膝蓋無力,每下踏一步,就痛一下

中途實在受不了還買了拐杖,分擔膝蓋承受的重壓

算一算,吊橋是208階,但這之前已經踩踏了上千階了

我人生中的第一支柺杖,是這樣的畫面....注意看,在身後的路人也是人手一隻ㄟ

不是我在誇大吧~~ 

終於抵達天梯後,回程就成了登山活動,沿著原路攀爬回去,又完成了一小時的階梯有氧運動

還要再步行30分鐘才走到停車處,來回算一算,又是一個三個鐘頭

這張照片是僅存一張,唯一還有閒情雅致拿相機捕捉的風景照

可以感受出我當時有多想哭哩吧

這樣的經驗讓我難忘到,想到雙腿就發麻,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深度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淡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