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30(日)

說到逛夜市

娜娜最鍾情滴就是台南得花園夜市,再來還是台南的大東夜市

中壢新明夜市小吃攤販多,但出名的固定就是那幾樣...

桃園夜市乏味到去過一次就不會想再去第二次

南桃園幾個地區流動夜市,像週四在龍潭/週五楊梅/週六埔心

看來看去就是那幾個老面孔

於是心血來潮探聽往南邊去可以到的新夜市

找到傳聞中新竹最大規模得竹北夜市

從一高下竹北交流道經光明一路到底左轉,夜市基地就位於光明一路上河堤邊

 

 

竹北夜市排列陣法跟台南的夜市很像

攤販整齊劃一呈正方形羅列

逛起來就舒服很多...

夜市的攤販不算少,逛完一圈差不多花一個半鐘頭

特色是玩比吃的 多很多

尤其是博弈類遊戲特別受到在地人青睞

其實仔細看獎品內容就看出莊家有沒有誠意十足(誘因夠不夠吸引人)

我還第一次看到這樣大陣仗ㄇ字型排排坐滿滴耶(中獎禮物展示在中間)

 

這位大哥看起來像是有備而來,檳榔跟菸還有茶水都自備哩

 

吃的東西我挑幾家做介紹

魚蛋小屋攤招牌上可以看到桃竹地區流動夜市每周營業的地點

 

熬出這一鍋濃黑滷汁得功夫就是魚蛋能賣出一串25元得祕訣

我選了麻辣口味,魚蛋咬下去口感彈牙有勁,

帶著淡淡中藥材味得滷汁整個完全渾透入魚蛋內每一寸肌理

吃起來真如吃著麻辣火鍋一樣夠味

 

 

如果跟娜娜一樣鍾情奶茶得朋友

這一家的茶飲推~推~

我點了絲襪奶茶,老闆娘說意思是指香港用絲襪濾茶得做法

過濾出更細緻的茶分子更能與特製調奶的質地融合為一

味道類似阿薩母奶茶

特別的是奶茶居然也可口感層次分明

第一口入喉感受是清爽順口的茶種質地

大概五秒,就會品嘗到沉澱在舌間上的奶香開始層層化出

接著 茶與奶 兩者口感融合為一

濃而不膩  爽而不澀  絕妙好喝

 

再來猜猜這道小吃是甚麼?

 

 

老闆快速翻轉出一粒粒飽滿的丸狀物

 

不到三分鐘從鋪平泥狀變為 顆顆球體的東東

 

就是章魚燒啦,這一盒還算便宜,只要35元

 

流行飾品/雜貨/衣服攤販不多

偶然發現戴黑帽這位老兄穿著藝人陳建州為榮總93病童 義賣募款得潮T

大家可以上公益網站了解  LOVE LIFE 的義賣活動   多多做公益行善

 

最後來點有梗得畫面做結尾

 

看得出娜娜手上拿的 頭拼命在晃的東東是啥嗎?

恩...對,是條冷冰冰滑溜溜的白蛇

想必這張驚恐面容的照片看了應該會不太舒服

因為蛇的頭一直往我手肘胳臂內鑽...我被嚇得花容失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淡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