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7.25(六)

 

今天繞道龍岡本來單純只是想吃雲南料理

沒想到卻踏出我人生中重大一步(這部份留待日後撰述)

 

龍岡地區位於桃園縣中壢市與平鎮市的交界處

過去是忠貞新村等眷村集中處

由於眷民主要是雲南反共救國軍撤軍來台

50多年來龍岡地區發展出特有雲南美食圈文化

尤屬雲南料理家鄉味最出名,如:米干、豌豆粉、涼拌木瓜絲等異國小吃,

龍岡地區因此成為全台滇緬美食最大集散地。

 

涼拌豬頭皮的「大薄片」

據說是滇緬戰爭時食糧缺乏

所以將一般不吃的豬頭皮以碳烤食用,沒想到滋味爽口開胃

「大薄片」以醋、醬油、香菜、花生粉等7種佐料,吃起來夠酸夠辣。



 

「炸豌豆粉」

顧名思義就是油炸豌豆粉,吃起來皮脆心Q

像是炸粉包裹住的芝心豌豆麻糬

我看到不少食客都點來當開胃零嘴吃

是此行最令我驚豔的一道菜


 

「炒米干」

一般到雲南料理餐廳都是吃米干、米線湯麵

很少料理成乾式作法,我也是第一次吃到

雖然味道重鹹了點,但特色是米干被乾炒後入口咬起來超彈牙

份量也很夠看!


 

「涼拌豌豆粉」

要說到夏天最清爽的料理絕少不了這道涼拌豌豆粉

質地滑嫩,咬起來口感又比嫩豆腐再扎實一些

配上雲南獨特佐料配方

味道酸中帶甜、清爽不油膩,非常開胃

其實吃一份就有飽足感了!


 

「XX蝦X

名字我真的不記得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個〝蝦〞字

由於標價非常便宜一份才20元

所以毫不猶豫點下去

出菜之後發現居然是甜點  (我非常不可置信得跟服務人員說我沒點甜品阿)

我不太能形容這東東的口感 (我第一次嚐到)

有點像是山寨版米苔目+粉圓

糖水味道很鮮  不像是一般飲料店或冰店吃到的那種紅糖水味

甜的層次很別致   像是甜的甘露水  一喝還想再喝    很解渴

搭配上這叫甚麼蝦得   不輸道地傳統豆花的美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淡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