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生命體驗

挖掘故事就是增長智慧,分享也是功德一件!

最近與一位近親長輩聊到工作之於自我實現的意義

在感觸之中寫下她的小故事

 

二度就業重拾人生價值

 

拒絕,才是生命結緣的開始

與 張女士結緣,是在四年前的一場告別式上。張 女士外表嚴肅,不易親近,且觀念極為傳統,不易溝通。雖然我很努力地想讓她更認識生前契約的精神,但一面之緣只遞給了她一張名片後,就未再有進一步發展。直到兩年前的某晚深夜,一通驚慌無助的電話將我驚醒,在對方說明來意後得知,原來,是這位張女士的婆婆突然往生了,沒想到當時我給她的名片她竟然保留了兩年由於丈夫是獨子,一時身邊也找不到能商量的對象,她很自然的就想到,曾讓她印象深刻的我,希望我能幫助她,完成婆婆簡單,但有尊嚴的最後旅程。

 

不要等到需要,才明白預約的重要

雖然張女士先生是獨子,但親戚人口眾多,意見也分岐,所幸在我四處奔走,及居中協調之下,不負所託,終於順利完成張女士婆婆的告別式。也因為這次經歷,讓 張 女士深切體會到「人生無常、世事難料」,但是透過預約事先規劃,就能從容以對不留遺憾,不但是給自己、更是給家人,最好的畢業禮物, 後來張 女士主動為自己、及丈夫買了二份生前契約,這樣的結果,在兩年前是我沒料想到。

 

傳遞生命能量但求圓滿人生

我一直都還記得,張女士在告別式最後,雙眼含淚緊緊握住我的雙手,口中不斷對我表達謝意時,安心滿足的面容,讓我深深感受到自我的價值。一份機緣下,我到了這裡開啟人生二度就業的機會,也沒想過這一做,就是十個年頭過去,做越久,越清楚這份工作,就是自我實現的終生志業,讓我透過這份工作,傳遞更多的生命能量,延續越多的圓滿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淡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